学术看板

孟宝跃教授来院开设“书法文化视角下的贾宝玉”专题讲座

时间:2023-09-28浏览:172

  

2023年9月27日,学院邀请孟宝跃教授来院开设题为“书法文化视角下的贾宝玉”的专题讲座,学院本科生、研究生,学校多个专业的书法爱好者,蚌埠市红学会相关专家等参加此次讲座。讲座由副院长许心宏主持。

习近平主席指出“书法是中国文化瑰宝,包含着许多精气神的东西,一定要传承好和发扬好。”孟教授讲座中围绕古典小说《红楼梦》中的主角贾宝玉这一形象,从传统书法文化的视角,对贾宝玉的成长、爱情、友情、精神四个方面进行剖析,把《红楼梦》和书法这两个大家既熟悉又陌生的文化载体进行了串联。讲座启人深思,给人以美的享受,有力地传承与发扬了中国传统书法文化。

据悉,孟宝跃教授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、中国红学会会员、安徽省美学学会常务理事、安徽省高等教育书法家协会副主席,淮北师范大学1701vip黄金城集团app书法专业系主任、硕士生导师,著有《红楼梦与书法文化》,在书法教育、书法创作、红学研究等多个学术领域都有建树。  

(撰稿:陈国栋;审核:许心宏)

 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