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01vip黄金城集团app举办2023年团校培养活动暨学生干部培训

时间:2023-12-08浏览:10

       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骨干和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、政策理论水平、创新能力、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,12月6日下午,1701vip黄金城集团app举办2023年团校培养活动暨学生干部培训班,马克思主义学院吴义周老师作专题辅导报告。学院2023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团支部书记、团学青学生干部代表聆听了报告。

        吴义周以《细读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回信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》为题,从党对青年学生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、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选读以及如何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三个方面,提炼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重视、关爱和期待,与青年学生畅谈成为有为青年的成长路径。他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09级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的回信、华中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、大学生村官、西部计划支教大学生、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同学们、中国留学生、援鄂医疗队、复旦大学《共产党宣言》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、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等9封回信精神,号召全体团员青年要以“四有”“五坚持”“六树立”为标准,坚定理想信念,把个人成长融入党和国家发展事业中,以青春之我、奋斗之姿在强国建设、民族复兴的征程中担当使命、贡献力量。

       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,人生因奋斗而升华。通过培训,广大团员青年深受启发、受益颇多,深刻感受到党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和对青年学生的关爱,有助于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,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,更有助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、注入青春动能。

        (撰稿:吴汉;摄影:王世彪;审核:胡春桃)


返回原图
/